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组织观看预防职务犯罪廉政警示教育片

【字体: 打印
2018-06-04 17:00

   201861日下午,按照《三亚市财政局机关党建工作方案》要求,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预防职务犯罪廉政警示教育片。该片从收受事后感谢费、挪用公款违规为职工发放福利、私分国有资产等9个方面的典型案件进行剖析,通过警示教育片中以案释法,让财政干部清醒认识职务犯罪特点以及给国家、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危害,教育党员干部正确行使职权、坚决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线,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健康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七笔账,警惕初始关、亲情关、节庆关、交友关、酒色关、小节关六道关,切实把好人生方向,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自觉遵规守纪守法。

 

  观看教育片后,各科室围绕"敬畏权力、洁身自爱"进行讨论发言,确实让干部职工做到破除侥幸之心、松懈之念,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警钟长鸣。

 

  近年来,市财政局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特点规律和预防职务犯罪的长效管理机制,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的能力,确保了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两个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