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字体: 打印
2018-05-14 09:43

伟大的时代赋予伟大的使命,伟大的使命召唤伟大的实践!

  经过一个月的充分学习调研、紧锣密鼓准备,省委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海南出席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正式下发一个月之际,召开省委七届四次全会,主要任务就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制度性安排巩固前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重要成果,并对当前和今后的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这对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刘赐贵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决定》和《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的召开和相关文件的出台,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新时代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思考和总体部署。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必将对构建我国改革开放新格局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今天的海南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前景无比光明。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重要思想成果、制度成果,是海南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的行动方案。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是指导海南开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征程、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决定》为契机,通过大学习、大宣传、大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引向深入,全面落地见效。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新时代经济特区的使命担当、海南发展的战略定位、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举措;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牢牢把握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坚决防止空喊口号、纸上谈兵,不切实际、头脑发热,朝令夕改、决策摇摆,等待观望、无所作为,投机取巧、一夜暴富等不良倾向;要勇担重任、善抓落实,重点解决好本领恐慌、干部作风、营商环境、工作方法四个方面的问题,确保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当下的海南正是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的价值、理想和抱负的最好舞台,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历史机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