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三亚:抢抓机遇 担当作为 创新进取 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字体: 打印
2018-04-25 09:42

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抢抓机遇 担当作为 创新进取 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阿东出席 黄少文容丽萍列席

4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常委会第71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三亚市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指导意见>有关指示的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明确三亚落实和推进事项清单共338项。

按照省委办公厅的相关通知精神,结合三亚实际,三亚研究制定了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三亚日报记者从市委常委会会议上获悉,三亚落实事项清单共338项,分为已明确落地三亚的事项、三亚须“极力争先”的事项、三亚须“极力争取”的事项、全省(三亚)均须完成的事项等四大类别。每一类事项都明确了主要任务、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其中已明确落地三亚的事项已初步形成了路线图和时间表。

会议指出,4月13日,习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中央制定出台了《指导意见》,给了海南新的重大的历史性机遇,对海南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全市干部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导意见》规划的路线图,推进海南、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会议强调,能不能抓住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海南的这一历史机遇,取决于领导干部的意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抢抓机遇的意识,还要有强烈的担当作为意识、创新进取意识。事项任务繁重,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立即行动起来,抓紧研究施工路线图,谋定而后动,决不能等待观望。要用极强的创新进取精神去落实伟大的任务,当务之急就是要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真研读讲话原文,结合《指导意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入心入脑;学习国内其他省份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做法和国外境外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成功经验,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填补知识空白,提高本领能力。要奋发作为,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不惜脱一层皮”的干劲,真正做到“一天当三天用”,把学习成效实实在在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还要求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旅游业发展、文化健康体育业发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和社会公共服务提升、提升全面改革开放本领、人才工程、风险防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基层党建和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政协主席容丽萍,三亚警备区政委涂永革以及其他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三亚日报陈吉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