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 标题:三亚市2017年3月份财政收支情况
  • 索引号:
  • 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17-04-27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7-04-27
  • 主题词:

三亚市2017年3月份财政收支情况

更新时间:2017-04-27 11:36:18

一、3月份全市财政收支预算执行基本情况

3份,我市一般公共财政收支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政府性基金收支一增一减,税收收入增长势头强劲。

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015万元,同口径增收9,377万元,增长10.1%税收收入则因房地产业回暖延续高增长态势,完成66,647万元,同比增长42.1%,拉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持续平稳增长。值得注意的是,税收的高增长建立在去年税收增势疲软的低基数上,本月非税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34.7%)依然较高,税收的征管工作需要继续强化。分税种来看,增收较大的税种分别是增值税、契税、土地增值税。分行业看,旅游服务业及建安业税收减收,房地产业税收收入强势增长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2,115万元,增支11,326万元,同比增长10.2%我市继续强化项目预算执行,重点保障民生支出,农林水、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增支较多,拉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增长。

政府性基金收入25,731万元,同比增长14.7%主要是国有土地出让金收入的增长。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25,712万元,同比增长88.3%

由于政府性基金支出前期完成进度较快,本月政府性基金支出正常回落,仅完成39,335万元,同比下降33.5%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支出27,377万元,同比下降41.9%

 

第一季度全市财政收支预算执行基本情况

第一季度,财政收支平稳增长,收支结构得到优化,税收收入增势较强,民生支出增长较快,超额完成了第一季度预算目标,为全年收支预算目标的完成夯实了基础。

第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1,314万元,同比增收25,783万元,增长10.1%得益于我市旅游服务业平稳发展,商品房销售持续增长房地产业回暖,我市税收收入完成188,404万元,同比增长35.9%,拉动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完成进度超序时5.8个百分点,税收收入高增长力保首季“开门红”。值得注意的是,非税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高达33.0%,但是税收收入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和增量的比重同比分别提高7.2个百分点和365.9个百分点,我市公共财政收入结构相比去年得到优化,是我市稳健财经政策落到实处,产业结构逐步优化的结果。除房地产业及旅游服务业的增长拉动外,营改增后财税部门推动征管工作改革也是财政收入增长及机构优化的重要原因。

第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72,445万元,增支45,960万元,增长14.1%完成年初预算的30.8%,比序时进度快5.8个百分点。第一季度,我市依据新的预算法严格执行预算安排,优化预算执行政策,重点强化项目预算执行,确保了教育、一般公共服务、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支出,同时也加大了征地成本、城乡社区、农林水等项目建设支持力度,以“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为目标,加大“创文巩卫”等民生项目保障力度,强化了“一支柱两支撑”产业格局,我市财政支出稳步增长,超额完成了第一季度的支出任务,民众切实得到了实惠,在社会经济发展中也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

全市政府性基金收入180,1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5%,同比增长8.0%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135,583万元,同比下降8.1%

政府性基金支出206,637万元,同比增长16.5%,完成进度超序时4.9个百分点,主要是征地成本等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支出拉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